柴栗

健和小松 6

“欸健,我觉得小松好像变得比以前爱笑多了。”
听到阿贵的话,健把目光投向课间还在奋笔疾书的小松,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后脑勺。
“有么?”健不以为然。
“是啊,他以前可是很严肃的,总是……那种视角。”贵做了一个向下的手势。
“我觉得是你们不了解他吧。”健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。
“切,说得就好像你很了解一样,你们才认识多久。”
健想了想,伸出三个手指:“三个月。”停顿了一下又说,“但是有的时候,了解不是时间决定的呐。”
他的声音太小,阿贵想再追问,小松却也在这时候停下笔向他们走过来,他只得作罢。
“再让我发现没写作业,就是你自己写了!”小松嘴巴上说说,没有变声的男孩子声音奶声奶气的,实在没什么震慑力。
健双手合十,:“太感谢啦!!”
小松转身要走,健突然整个人向前倾拉住他的手,“下课后去打棒球嘛?”
习惯性地露出兔牙,健毫无芥蒂笑起来的样子非常有煽动力。
小松脑海里莫名钻入了母亲失望的眼神。
“放学不回家,也没见你多做什么习题册,你究竟在做什么?”
看出了他的迟疑,健捏了一下他的手,然后又轻轻放开,整个人向后仰着。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微笑道,“小松还是要好好学习的嘛,那就算啦。”
小松却像一只隐形的河豚,积蓄了不知名的怒气,就要气炸了。
阿贵早就缩在一旁,在他眼中,小松从走过来就一直在跟阿健生气,而阿健这家伙脸皮也真是厚,还嬉皮笑脸地邀请小松下课去打球。
你看,他还站起来,难道要扭打在一起?要不要躲一边避血?
健微微低下头注视着小松,他嘴巴倔强地撅着,在阿健的角度,那双眼睛还真是闪烁如琉璃。
“你在生气什么。”阿健小声问道。
“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小松只说了这样一句话就回到自己座位上了。
阿贵很狗腿地凑过来:“你完啦,惹恼小松,谁给你补作业。”
健斜他一眼:“这叫变了么?”
阿贵皱着眉头说:“还是不太一样,现在的话,怎样都是真实的小松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